001

001

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盒玩「Gundam Artifact」 Hi-Nu 全身可動改造大挑戰

 

恩~左邊那個是MG版Hi-Nu(KA版)的腳喔!


在三、四年前就一直靠北著眼力變差的我
最近卻一直玩這種超小比例的玩意兒
像是前兩篇的雪拉阿姆羅...


過農曆年前
無心柳下收到不成套的Gundam Artifact盒玩
這是一套大小約略1/250的鋼彈立像
單一牛奶糖色 無可動機構

這盒繪讓我想到多年前的鋼彈瓶蓋精選輯


內容物長這樣,份件超乎預料的多

這邊也很出乎預料的使用了滑動塊模具,它只是腳底啊!


但是湯口很不討喜,這種按壓式湯口不好剪也不好修
注料口也有不少成型不足的狀況,像是左上角那個波浪狀的噴射口


Hi-Nu 全分件排排站

假組後總覺得
造型這麼奔放
只是立像有點無聊啊!
因此就研究起可動化的可能性
於是乎......


鋸起來了啊!!!

手部的分件

肩關節使用扭蛋ガシャポン戦士f的關節(右)來修改(左)塞進肩甲中

下身分件-髖關節用銅棒接膠棒削成球關,側群甲接點則是用原件削成球關


原本髖關節也是要用原件來修成球關節,但途中被我不小心暴力掰斷....

腳部分件-膝關節用眼鏡螺絲來固定、踝關節加上壽屋改造零件來達成雙軸可動

修模部分僅做了天線造型合理化(左:修改後),
其他只有很無聊也拍不起來的頭頂攝影孔、步槍攝影機孔、步槍槍口挖空





可動改造完成啦!
接下來就是超煩人的無縫工程
還有更傷眼的上色了
這部分的過程因為煩燥跟自信心受打擊
(啊我筆塗就爛啦!)
過程就跳過吧!


塗裝先全機打黑底後再上銀色
(這步一整個走錯)
再用筆塗塗上白色、粉紫、槍鐵色
(到底是被誰敲到頭,居然想在銀色上平塗白色?)
最後用灰黑色砝瑯漆來入墨線
盾及右肩貼上阿姆羅標誌水貼



感應炮跟盾牌用漸層噴塗

塗裝完成排排站


完成啦!


跟同系列素組的EX-S比較一下



各角度一覽





(照片調亮一點就看不到白色的筆塗不均了)

在整體完成後
突然又想幫它加把光劍
於是用水晶土壓了持槍手的模
用光劍的框架加熱拉出小光劍
(製作過程的照片居然不小心刪掉了.....)

有進戰武器了!



可動姿勢集








如果你看到這還覺得
可動怎麼這虛
塗裝怎麼這麼粗
我只能說對不起啦
這樣的大小......


我盡力啦!!!!~~~
感謝您的觀賞~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不好意思 我對您這隻海牛的改可動跟塗裝真的好有興趣!!請問有接代工嗎?成品跟您文章的一樣就可以~如果方便的話,可以加line:asdfghj52038 我們詳談 真的好喜歡您的工藝,希望賞臉協助代工 感謝~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也對可動有興趣 請問有接代工可動嗎 如方便的話可加line:55665565566556 謝謝

Unknown 提到...

請問方便幫忙聯絡樓主嗎 我也對可動代工有興趣

袁柏希 提到...

全身是否完全可動?

冰島人 提到...

是改造至基本的全身可動喔
手腳及軀幹的各處關節

冰島人 提到...

如需詢問代工需求
請至網頁版右邊功能頁發訊喔
這裡留line我怕跟您聯絡的不是我...

冰島人 提到...

如需詢問代工需求
請至網頁版右邊功能頁發訊喔
謝謝

袁柏希 提到...

是用甚麼東西做手肘的關節?

冰島人 提到...

只有原件分割後打入1mm銅棒當轉軸而已喔

冰島人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袁柏希 提到...

手肘關節堅不堅固?

冰島人 提到...

你是想動手改嗎?
這就要看個人手法喔

abigaildach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袁柏希 提到...

沒錯

袁柏希 提到...

請問腰部的銅線是幾多mm

##HIDEME##